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开大学新增12个专业学位硕士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15:07
  新华网天津11月28日电(张建新、韩诚)南开大学2010年共计划招收700余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法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软件工程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4个专业学位基础上,新增了12个专业学位硕士。

  这12个专业为工程硕士(包括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环境工程、项目管理、物流工程)、公共管理硕士、会计硕士、艺术硕士、翻译硕士、社会工作硕士和法律硕士(法学),共吸引了236名考生。

  在2010年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报名的1.39万余人中,共有2070名考生选择报考专业学位硕士,占到报考总数的15%,其中工商管理硕士有1323人,是南开大学研究生报名人数最多的专业。

  谈到不同类型研究生的调整,南开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佟家栋认为,减少学术型人才的培养数量,增加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数量,是为了解决社会需求和高校人才供给的不对称,也是未来我国高校研究生教育和改革的大方向。

  佟家栋表示,进行研究生结构型调整是一个渐进性的过程,不可能一步到位。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名中,最“火热的”工商管理硕士录取比例约为4:1,而新增的12个专业学位硕士录取比例约为1.5:1,可见考生对新增的专业学位了解还不够充分。

  据了解,我国目前的专业学位硕士比例约为17%,而南开大学在2010年招生中专业学位硕士比例为24%,正在逐步提高应用型硕士的比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