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夫山泉统一纠结“砒霜门” 北京市场尚无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15:17
饮料水溶c100与统一蜜桃多陷“砒霜门”
  “农夫山泉”、“统一”发现有批次饮料“涉毒”。海南工商部门近期的一项抽查结果正在全国市场掀起轩然大波。记者上午了解到,目前北京各超市都已开始自查,这两种品牌饮料销售尚未出现异常。

  海口市工商局11月24日发布消费警示称,经抽样相关批次产品初检及复检证实: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生产的农夫果园30%混合果蔬、水溶C100西柚汁饮料以及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桃多汁总砷超标。砷是毒性非常强的污染物,它的氧化物即是人们常说的砒霜,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要比铜和锌大得多。慢性砷中毒潜伏期可长达几年甚至几十年,此外砷还有致癌作用,能引起皮肤癌。

  昨天16时40分,农夫山泉召开电话新闻发布会称,至今未收到工商方面关于产品不合格的通知,海口工商局违反食品抽检流程,“我们对事件的真实性和客观性保持怀疑”。而且农夫果园和水溶C100在最近的国家、上海和广东等地组织的产品监督抽查中均为合格。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称,“没有接到工商局的行政处罚通知书,现在该批次产品交由广州市检测中心检验,检验结果显示合格”。

  据了解,海口工商查出的“统一”问题批次蜜桃多汁由广州工厂生产,而北京地区销售的该类产品由北京工厂出产,因此“问题产品”在北京没有销售。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建顺就此事表示,与企业利益相比,更该保护的是消费者利益,工商部门如果检测该批次饮料确实存在砷超标,在非常情况下可以采取非常措施。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