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论坛开幕 掀文化“头脑风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15:22
  】

  中新网广州11月28日电 (记者 索有为)2009中国·广州国际文化产业论坛28日在此间开幕,来自世界12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产业精英将在此就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文化产业现状进行分析,并对未来四年的不同文化产业前景进行预测并提供数据支持。

  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创意产业计划主任埃德娜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创意经济能够促进社会凝聚力、文化多样性和人类的发展,创意产业也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种可行的发展方案,希望广州国际文化产业论坛能够推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超良好向上的方向发展。

  被称为“英国最顶级的五大文化企业家之一”的菲利普·多德认为,中国发展文化产业具有多方面的优势。首先是中国的内部市场规模。好莱坞也是应运而生,以满足市场需求。中国的创意产业也需要发展和扩大规模,以满足市场需求。其次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现在提出的可持续发展,这正符合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信念——人类和自然界的和谐。中国的传统文化,比如烹饪、中医及其生活方式,都可以成为中国未来的主要出口产品。第三是全球对中国的好奇心,这位中国的创意产业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平台;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地,中国创意产业有待开发,以满足需要和文化旅游的欲望。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创意产业部执行主任迪米特·甘特雪夫,欧盟首脑会议英国代表团长、英国体育与休闲产业组织主席布莱恩,新闻集团副总裁、星空传媒(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高群耀等就文化与创意经济、IT和传统内容产业数字化格局等方面展开论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