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促进军队后勤保障社会化 军人保障卡“银联卡”发行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29日08:59
  本报讯记者杨傲多近日,中国工商、建设和农业三大国有银行与解放军总后勤部在北京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决定联合发行具有金融服务功能的军人保障卡,并在北京战区先行试点。至此,中国军队后勤保障改革试点的新生产物--军人保障卡正式开通银行业务和金融服务功能,部队官兵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军人保障卡消费将享受比“银联卡”更加优惠的政策和待遇。

  据总后有关部门介绍,试行军人保障卡改革试点,是我军为适应以信息化为核心的世界新军事变革需要而催生了一场军事管理革命。它集供应身份认证、后勤供应实力统计、用卡供薪、依卡供装、依卡管理住房档案、持卡就医、持卡就餐、持卡接转供应关系等保障功能于一体,采取“一人一卡、凭卡保障、依卡管理”的新型管理保障模式,对现役军人实行精确化保障。这次由三大银行与总后勤部联合发行的军人保障卡,主要解决军人保障卡的银行业务和金融服务系统中存在的难题,特别是解决军人换防、调动、异地执行任务情况下办理各种个人银行业务的问题,确保军人保障卡在全国范围内的三大银行都能实现“用卡发薪、持卡消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