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危机或不影响全球经济 中国楼市需警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9日09:14
  中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4分报道,迪拜本月25号宣布重组旗下最大的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集团,并寻求延迟偿还大约590亿美元的债务。三天过去了,昔日的奢华之城,繁华不再,随之而来的是,游客锐减、房价暴跌、投资者大批撤离。

  市场担心迪拜巨额债务波及全球 欧洲领导人表示乐观

  在迪拜,外来人口占了总人口的90%。据当地媒体报道,现在在迪拜机场有3000多辆被遗弃的汽车,车主都是负债累累的外国人,有些车里还有早就刷爆的信用卡。

  因市场担心迪拜巨额债务将波及银行业,因此银行股深受影响。迪拜最高财政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表示,他理解市场的担忧,迪拜世界集团将会在下周公布对债权人提出“延期还债”的具体内容,他同时表示,对于“延期还债”带来的短期周转资金将用于裁员和企业重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海湾国家记者申旭进行报道:

  申旭:有媒体分析,迪拜官方之所以在下周公布具体内容,主要是因为从26号开始,穆斯林国家迎来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宰牲节,包括阿联酋在内的很多阿拉伯国家将放假5天。而迪拜官方可能希望在这5天内观察市场和国际舆论对该事件的反应,以便在节日过后采取进一步的应对措施。

  初步测算数据显示,英国等欧洲国家拥有迪拜世界集团大约400亿美元的债权,但让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海湾国家记者申旭惊讶的是,这些欧洲国家的领导人对于迪拜危机带来的影响,似乎很是乐观。

  申旭:英国首相布朗对媒体表示,世界金融体系已经是更加的健全了,可以应对正在出现的问题,而且迪拜的金融问题是可以控制的,是本地化的事件。尽管市场都在传言英国的各个商业银行在迪拜的债务危机中的风险敞口是不小的,而且各个银行股也是股价大跌,但布朗仍然认为,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挫折,和国际上的金融危机是远远不能等量齐观的。

  另外法国总理菲永也认为,海湾国家拥有足够资源以保证世界经济不会再次陷入金融危机。另外,中东的一些媒体也认为,外界过度夸大了迪拜债务危机的影响,一些国际炒家是在借题发挥,从中牟利。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