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港专家指狗感染“甲流”意料之内 不担心大爆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9日18:50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内地首次发现两只狗感染甲型H1N1流感,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左木右百)良认为,狗只感染甲型H1N1流感是意料之内,因为人与狗只同属哺乳类动物,人染病后有机会传染给狗只。

  何(左木右百)良担心,一些宠物店内存放大量猫狗,狗只染病后,可以传染给猫然后再传染人,出现交叉感染及病毒变种,呼吁宠物店职员以及狗场东主等与狗只有密切接触人士,注意个人卫生以及考虑接种人类猪流感疫苗。

  不过,何(左木右百)良强调,暂时发现的都是狗只零星感染个案,香港亦没有出现甲型H1N1流感在狗只间大规模爆发,暂时狗只传染人的风险,仍然低于人传人。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亦表示,没有迹象显示病毒出现重大变异。

  中大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系主任沈祖尧表示,动物染病会增加疫症传播的机会,提高病毒爆发的风险,因为猫狗等动物染病自由走动,会增加传染风险,因此需要小心。

  对于深圳甲型H1N1流感患者出现脑死亡,沈祖尧亦认为,情况值得关注,病毒入脑属严重并发症,亦难以治疗。但病毒变种情况不时会发生,市民毋须担心甲型H1N1流感与其他流感有大分别。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