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黄河岸边发现炮弹 特战队员空手排险(图)

来源:兰州晨报
2009年11月30日01:45
包裹炮弹
包裹炮弹

取出的四枚炮弹
取出的四枚炮弹

用绳索将炮弹捞起
用绳索将炮弹捞起

  黄河岸边 昨日“浮出”五枚炮弹

  引信均已被摘除 1枚为60迫击炮弹另4枚型号及年代尚未确定 警方已封存并将集中销毁

  11月29日上午8时许,家住西固区兰炼7号门附近的几名老人在南滨河路代家河湾附近晨练时,突然发现有四枚炮弹裸露在河床边,随即报警。当日下午4时许,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战大队15名特战队员赶赴现场,将四枚炮弹从水中吊起后安全运离现场。目前,警方已将炮弹封存,等待集中销毁。

  ●事发现场

  晨练老人发现水中炮弹

  家住西固区兰炼7号门附近的李大爷是第一个发现这些炮弹的。李大爷告诉记者,29日上午8时许,他和几名晨练老人沿着南滨河路走到代家河湾附近的河堤上时,一名老人突然手指河水说:“你看那是什么?”李大爷随即和另外几名老人到河堤边向下一看,“是炮弹”!大家都被吓了一跳。随后,李大爷打电话让自己的儿子找来了一根绳子,他和另外一名老人顺着绳子下到了河床上,“我看到半淹在水中的一个炮弹长约七八十厘米,直径约有十几厘米,随后我又在附近的河水中发现了三个形状类似的炮弹。”李大爷说,他上岸后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

  特战队员赶赴现场

  当日上午11时许,在李大爷的引领下,记者来到了几名老人发现炮弹的河堤上,顺着李大爷所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在距离河堤约3米深的河床上,一枚炮弹正半淹在水中,高高竖起的弹头部位裸露在水面上,在距离此炮弹不到3米的范围内,还分布着三枚十分相似的炮弹,但都若隐若现半淹在水中。

  当日上午12时许,接到报警后,西固公安分局陈官营派出所的刘教导员带着两名民警赶到现场,对围观的行人进行了疏散,并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下午4时许,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战大队15名特战队员和一辆排爆车、一辆防爆车,在特战大队大队长仲英杰的带领下赶到现场,经现场分析,最后派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特战队员利用绳索下到河床处,再将炮弹用专用绳索捆绑吊起。

  ●紧急排险

  四炮弹被安全运抵河堤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特战队员随即穿上橡胶鞋,旁边几名特战队员兵分两路,将绳子的一头系到了即将下水的特战队员的身上,另一头系到了河堤边的一棵树上,下水特战队员顺着绳子到达河床,将河水中的一枚炮弹轻轻抱起,此时,站在河堤上的特战队员将捆绑炮弹的专用绳索放了下去,下水特战队员迅速将炮弹绑牢,站在河堤上的特战队员们小心翼翼地将炮弹吊起,第一枚炮弹被成功吊起。紧接着,第二枚、第三枚、第四枚炮弹都被安全吊到了河堤上。

  经现场仔细勘查,四枚炮弹有三枚是属于同一类型号的炮弹,长度约70厘米,直径约13厘米。另一枚炮弹的长度则有90厘米,直径约13厘米,四枚炮弹弹头的引信都已被摘除,同一类型号的三枚炮弹内均装有弹药。由于四枚炮弹弹身均已生锈,一时很难确定炮弹型号和年代。据仲大队长分析,三枚同一类型号的炮弹很可能是航弹,但弹身却比一般航弹小,所以还有待进一步确认。随后,特战大队将四枚导弹安全运走。目前,警方已将炮弹封存,等待集中销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