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车展房车瞄准“无房族” 14万有房有车(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30日03:16
房车引来围观

沙发撑开就是床,只是女友恐怕不买账

  只花14万,既有房又有车

  广州车展上多款国产房车首次亮相受热捧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张昊 实习生 蔡胜龙

  只花13.98万元,让你有车有房。这个“广告”听起来有点不真实。要知道目前广州的房价动辄就一两万元/平方米。不过,记者在昨日结束的广州车展上获悉,此次车展,不少人是既来看车,也来看“房”。看的就是平价国产房车。

  据介绍,这款房车五脏俱全,房子车子该有的它都有。不过,记者随机采访发现,虽然很多人都对它很感兴趣,但还是不太认同以车安家,更多的是当成出游工具。

  房子车子有的它都有

  “有厨房、有卫生间,卧室还可以睡上五六个人,空闲的话还可以在屋里煮上一杯咖啡,躺在沙发上听音乐。”在广州车展一品牌汽车展区,一名经销商像“售楼小姐”推销房子一样,向围观的市民推销眼前的一辆房车。”

  7平方米内五脏俱全

  面积:7平方米

  时速:最高80公里

  价格:13.98万元

  驾驶资格:持C照即可

  卫生间:配有坐厕、冷暖淋浴设备

  客厅:有空调、电冰箱、液晶电视、照明灯等电器,还有储藏柜、可拆卸桌子等家具。

  “你这个房间真的能睡下5个人吗?”在长城车展展区的房车展区,大学毕业出来工作两年的小张指着旁边一款房车向工作人员人员问道。小张所指的房车为长城最新一款赛铃房车,据悉是今年8月份上市,价格为13.98万元。现场展区挤满了前来观车的市民。

  记者看到,这辆房车只有7平方米大小,但却五脏俱全。有一个卫生间和三张沙发。狭小的厨房位于车门左侧。车里的空间被充分利用,床铺为上下铺,确实可以让5个人同时睡下。车内配套有空调、电冰箱、液晶电视、电磁炉、照明灯等各种电器,而且安装有一些家具,如木制的储藏柜和桌子等。整体感觉看起来虽然颇为拥挤,但也整洁大方。

  据工作人员介绍,房车购买者只需要具备驾驶证C照就可以驾驶,车辆一般保修1至2年或者5万公里。

  国产房车瞄准“无房族”

  据了解,本次广州车展共有包括奔驰、金龙、福特等近10个品牌的房车前来参展,价位从10多万元到300多万元不等。不少企业是首次前来参展,但市民对于房车的火爆程度让这些参展商吃了一惊。

  在长城赛铃房车展区以及灿星房车展区,记者昨日中午排队10多分钟才能一睹风采。“前几届车展也有房车展出,但主要都是一些进口名牌的房车,价格都特别高,所以很少有人关注。而今年我们不少国产的房车首次参展,这些国产房车物美价廉。同时加上目前房价高企,大家一下子就被吸引了。来参展之前我们已经预料到会比较火,但现在还是感觉有点吃惊。”一名国产房车参展商说。“上市以来已经预订了近两百辆,我们厂现在都没货。你看连这台参展的样品车都被一位来自广西桂林的客户预订了。”长城赛铃房车展区的现场负责人说。

  单身汉爱“房”中年人爱“车”

  “今天看了车展后,我很想买一辆房车回去。之前并不了解房车,今天陪朋友来看车展,一听到13.98万可以解决住房和车子的问题,我一下子就被吸引过来了。”从事银行业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我目前收入并不高,每个月就4000元多一点,现在房价这么高,因此不打算买房,一直想把这些年的积蓄买一辆车。如果买了这辆房车,既能满足我买车的需求,又可以减少我每个月800元的房租。同时这辆车我一个人住会很宽裕,假日的时候还可以开着去旅游,两全其美啊。”

  与刘先生不同,从国外留学归来的张先生称自己早就想买房车了。张先生30多岁,已经结婚生子,几年前在天河买了一套房居住。“我一直想买房车出去旅游,以前在美国留学的时候就曾有过这个经历,有大概1个月的时间,游了美国几个州,印象特别深刻。回国之后发现市面上很少看见有房车卖,有的也是一些进口的房车,价格非常高,根本买不起。今天在车展看到有这么多国产房车,价格都比较合理。因此打算回去和家里人商量一下,买一台准备春节的时候全家自驾游。”

  “其实在国外用房车代替住房也是普遍的现象,一些买不起房的穷人往往就是买一辆房车暂时解决住房问题。我们留学生当年有很多人买房车,买了之后在回国的时候又可以很快转手卖出去。”张先生说。

  担忧

  房车能停在哪里?

  “对于没有住房的人来说,想用房车代替住房是不现实的。首先在广州停车就是一个大难题。”一位市民参观了房车后说道,“广州寸土寸金,如果随意停在路边,被交警发现要罚200元,更严重的是直接被拖走。咪表停车的话又不划算,几个小时可能就要几十元。就算停在小区里,估计也要比别的车多交停车费。最有可能就是找一个荒僻的郊外停。但如果地方太过荒僻,上下班肯定会受影响,而且对车对人来说也不安全。所以停在哪都是个难题。”

  车当房女友不买账

  你是否原意嫁给一位住在房车里的人?记者在车展现场随机采访了10位女士,得到的答案均是否定。“再好的房车肯定也代替不了房子。”一位已经结婚的女士告诉记者,“按照中国传统观念,安居乐业就是稳定的意思,有了房子就好比家有了根一样。房车漂泊来漂泊去,心里始终不踏实。通过买房车代替房子,我觉得还不如安心攒钱买房。”这名女士的说法得到不少旁人的认同。

  小知识

  房车:车轮上的家

  房车又称“车轮上的家”,兼具“房”与“车”两大功能。不过,其属性还是车,是一种可移动、具有居家必备的基本设施的车种。其车上的居家设施有:卧具、炉具、冰箱、橱柜、沙发、餐桌椅、盥洗设施、空调、电视、音响等家具和电器,可分为驾驶区域、起居区域、卧室区域、卫生区域、厨房区域等,房车是集“衣、食、住、行”于一身,实现“生活中旅行,旅行中生活”的时尚产品。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