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想2亿美元回购手机业务 再次转攻移动互联网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30日03:03
  东方早报记者 周玲

  短暂“分别”近2年后,联想集团27日宣布回购之前剥离出去的手机业务,涉资2亿美元。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27日晚间表示,联想集团未来发展移动互联网是不可或缺的,回购联想手机业务当作联想发展移动互联网的平台。“我要强调一下,这次联想回购的并非单纯的手机业务,而是移动互联网终端业务。”杨元庆说。

  去年3月份,联想集团以1亿美元的价格把联想移动出售给旗下弘毅投资等投资方,专注个人电脑业务。当时的背景是手机业务亏损,电脑业务也面临经营压力,出售手机业务是为了使财报更好看。

  这次回购,联想付出了2亿美元的代价。对此,联想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回购的联想移动,自身拥有5000万美元的资金。此外,联想移动今年上半年盈利约为600万美元。“我们收购时评估的是财务状况和未来表现,现在联想移动拥有非常健康的业务。”杨元庆说。

  杨元庆表示,收购后联想移动将专注于小尺寸移动终端产品,但让联想移动保持独立运营,联想移动CEO吕岩直接向杨元庆汇报。

  联想移动在国产手机领域中走重研发、智能手机路线,并且和运营商合作异常紧密,比如中移动OPhone手机就是和联想移动共同研发的。剥离后经过一年多的运营,联想移动业务重回盈利状态。柳传志曾表示,希望联想移动今后可以单独上市。“但从对联想集团发展支持的角度,我们最后还是实施了并购的决定。”杨元庆说。

  “在全球范围内,移动互联网是一个大趋势,如果我们不顺应这一趋势,就要掉队。不但不能拓展新业务,而且会对现有业务产生很大的影响。”杨元庆说,“随着3G网络进一步的成熟,年初在我重回CEO的岗位之后,有机会对联想未来的战略做了重新审视。而发展移动互联网业务,不仅可以保护联想的PC核心业务,也可以为新的业务突破创造条件。这关乎联想未来生死存亡的大问题,使得我们必须要作出果断的决定。”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