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两高官命丧列车袭击 北高加索武装疑似黑手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30日03:31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俄罗斯官员28日证实,两名联邦政府高级官员在“涅夫斯基”特快列车脱轨事件中死亡。他们分别为联邦储备局局长叶夫斯特拉季科夫和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董事长塔拉索夫。

  调查机构已在事发现场找到爆炸装置部件和碎片,并已确定数名与案件有关的嫌疑人,其中包括一名“40岁左右、矮壮、深棕色头发的男子”。

  虽然尚无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这起事件,但不少政治分析师把矛头指向北高加索地区反政府武装。

  这起列车脱轨事件让人担忧,恐怖分子可能卷土重来,对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和其他主要城市发起新一轮袭击。路透社说,俄罗斯总理普京2000年至2008年任总统期间,曾以铁腕打击车臣非法武装的方式收到显著效果。一旦新一轮恐怖袭击再起,意味着所得效果将不复存在,后果难以预测。届时,俄罗斯政局稳定恐受质疑,股票、债券和汇率市场可能遭受重创。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