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见他人领朋友妻 学古惑仔替友出气拔刀杀人

来源:东北网
2009年11月30日09:48

  少年看见他人领朋友“妻”学古惑仔替人出气拔刀杀人

  东北网11月30日讯 年仅16岁的卢龙和孙海,本来应该和其他孩子一样,坐在教室里学习。但过早走入社会的他们,沾染了不良习气,动不动就学古惑仔,帮人平事。

  看见他人领着朋友“妻”,心生不满要“告密”,双方争执混战到一起,少年替人出气拔刀杀人。

  年仅16岁的卢龙和孙海,本来应该和其他孩子一样,坐在教室里学习。但过早走入社会的他们,沾染了不良习气,动不动就学古惑仔,帮人平事。

  在一场殴斗中,孙海为了帮卢龙出气,将一名24岁的男孩刺伤致死。

  这场殴斗发生在今年5月,地点是肇州县一家音乐广场。那天晚上,昏暗的舞池中挤满了男男女女。一阵混乱过后,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孩倒下了,浑身是血,两个男孩提着刀踉踉跄跄地跑出了舞厅……

  身穿白衣的男孩就是24岁的死者李鑫。近日,孙海和卢龙故意杀人一案依法开庭审理,记者走近了两位未成年人,了解了这场悲剧的经过。

  A替朋友出气动了刀

  16岁的卢龙,家住肇州县。由于不爱学习,卢龙只念完初中就辍学回家,结识一些同龄少年,经常出入网吧、歌厅等娱乐场所,其中,一个叫孙海的年轻人和他走得很近。

  5月5日19时许,卢龙、孙海二人与几个朋友相约来到街里一家音乐广场蹦迪。刚坐下没多久,卢龙就看到邻桌一群男人中有一个女孩十分面熟,原来是朋友赵某的女朋友小君,于是,他就过去和小君打招呼。

  得知小君是同一个穿白色半截袖的男人来的,卢龙有点生气。

  “你跟他们来的,我告诉赵某去!今晚你跟我走吧,别跟他们在一起了。”卢龙口气略带强硬。

  卢龙和小君的对话让穿白色半截袖的男人李鑫听到,李鑫很不高兴,就说了卢龙几句。

  听到卢龙被人骂了,几个哥们就安慰卢龙:“没事儿,老弟,一会儿他要再装蒜,咱们收拾他!”

  “小弟,今天晚上你就放心吧,有我在谁都不敢动你!”

  卢龙听到几人的话,腰杆一下子硬了起来。就在他返回舞池继续蹦迪时,他的头部遭到了突然一击,原来,李鑫气不过,顺手从桌子上抄起一个酒瓶子砸了过来。

  孙海一伙人发现卢龙被打后,赶紧冲了过去,用手拽住李鑫。可李鑫不但不停手,还紧紧攥着打碎的啤酒瓶子。孙海十分生气,顺手掏出弹簧刀刺向李鑫的前胸,扎了三四刀后,李鑫倒在地上。见李鑫倒下了,卢龙又拿起了啤酒瓶子扎了李鑫几下。随后,二人就向歌厅外跑去。

  B杀人后追悔莫及

  二人从歌厅跑出来后,惊恐万分。他们通过朋友打听,知道李鑫经抢救无效死亡。

  两个男孩战战兢兢地度过了一夜,最后,他们决定告诉父母。得知孩子杀人,孙海的母亲差点没昏过去。

  “你们惹事就得承担责任,马上去自首吧!”经过深思熟虑,孙海的母亲和卢龙的父亲立即带着两个孩子来到肇州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孙海说,他身上带着的这把弹簧刀是在某旅店住宿时,在床底下找东西时发现的,随身携带是因为经常在外边,怕跟人打仗吃亏。

  据了解,卢龙和孙海都是单亲家庭。两个孩子跟随父亲(母亲)相依为命,出事后,两个家长一下子老了很多。他们说,如果不是家庭对孩子的影响,他们不会闯下这样的大祸。C庭上忏悔教训几多

  11月10日,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在庭审现场,两名少年对自己犯下的罪行,后悔不已。

  “我是一时冲动才做错了事,真是后悔啊……”孙海在庭审现场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针对本案,记者采访了被害人的代理律师,黑龙江司洋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全禄。

  记者:代理这起案件,您最深的感触是什么?

  赵全禄:在庭审现场,被害人父母悲恸欲绝的哭诉,少年杀人犯悔恨的泪水,两名被告人的父母看到自己未成年孩子镣铐在身欲哭无泪的表情,不得不让人深思。

  记者:那么,您认为,导致这起案件发生的根源是什么?

  赵全禄:一是两名被告人都是单亲家庭。缺少父母双方共同关爱所导致未成年思想偏颇,行为怪异。

  二是很多少年犯的犯罪行为起因于无知。学校应该考虑,能否通过学校教育弥补单亲家庭对孩子教育的欠缺。

  三是社会能否对未成年人给予更多的关注。比如本案中的音乐广场,接待未成年顾客,且不具备任何安保措施,凶杀案件发生时,音乐广场的业务人员袖手旁观。如果不是以上这一切的一切,这起凶杀案也许就可以避免!(文中人物除律师外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