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我国谈判代表称发达国家态度决定气候大会成败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1月30日10:17

    专家:发达国家态度决定气候大会成败

    本报讯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中国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谈判代表吕学都日前表示,发达国家是否能够继续带头深度减排,是否能够拿出资金和技术帮助发展中国家,将是即将开始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能否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以上观点是28日吕学都出席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的“气候变化与排放权交易”高层论坛时表示的。对于即将召开的哥本哈根会议,吕学都指出:“发达国家在未来的减排指标是此次哥本哈根会议的重中之重”。他认为,就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减排目标而言,“发达国家叫作减排义务,发展中国家叫作减排行动。这两个从法律角度来讲是完全不一样的,发展中国家的减排行动是自主行动,而且是以发达国家提供资金和能力建设作为条件的。” 不过,吕学都同时也承认,由于各主要利益集团立场差异很大,“今年年底的哥本哈根会议能够达成一个什么样的协议,变数很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