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IMF宣布出售10吨黄金 金价逼近1200美元关口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1月30日10:22
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明细表
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明细表

  金价逼近1200美元关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5日宣布向斯里兰卡央行出售了10吨黄金,该消息刺激伦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次日上冲至每盎司1195.13美元的历史新高,逼近1200美元关口。据传,印度正考虑向IMF增购黄金。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各国央行寻求外汇储备多元化的意愿仍很强,可能会购买更多黄金,因此12月的金价可能继续上升。美国费尔法克斯公司分析师约翰·迈耶说,央行及其他投资者需求可能推动金价在未来3到6个月涨至每盎司1500美元。

  受美元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当周国际油价震荡走低。尤其是受迪拜世界公司巨额债务违约的消息拖累,27日纽约市场油价一度跌至每桶72.39美元的低位,跌幅超过7%。俄罗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25日说,美元走软推动了石油价格上涨,最近油价仍有望保持每桶70美元至80美元的水平,并在短期内可能出现进一步上涨,但随后两年间将可能出现下跌。

  库存大增打压伦敦市场基本金属价格。本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镍库存增加了2000吨,至13.5万吨,为1995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巴克莱资本公司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所有LME的金属库存水准均高于其10月底水平。

  当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农产品期货价格小幅下跌。除受外部市场因素影响外,玉米、大豆预期收割进度加快也为市场带来压力。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1月22日的一周,美国玉米收割已经完成68%,比前一周提高了14个百分点;大豆收割已经完成94%。美国小麦遭国际买家冷落,也进一步增添了小麦市场的做空气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