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非礼女童冤案被推翻 美华裔狱中写诗150首泄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0:45

  陈柏平和妻子陈莉莉、女儿陈乐乐的全家照。 (美国《侨报》)

  

  图为陈柏平妻子陈莉莉在为丈夫申冤时,与辩方相关人员交谈。(美国《侨报》档案照片/刘海平摄)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周末》报道,美国当地时间本月初控方撤回了对华裔钢琴教师陈柏平涉嫌非礼女童的全部指控。为了这桩他称为“彻头彻尾的冤案”坐了近4年牢,欠下数十万巨债,陈柏平表示冤案给他和家人带来莫大的伤害。此案宣判的结果公布后,引起华裔社区强烈反弹,掀起一片喧哗。

  妻女申冤四处奔走, 华裔社区声援响应

  无论是参加开庭旁听的华裔人士,或是通过媒体追踪报道知悉案情发展的华裔读者,都对此案缺乏实证提出多重质疑。尤其是陈柏平的妻子陈莉莉和女儿陈乐乐,坚称这是一宗“彻头彻尾的冤案”,坚信陈柏平的清白无辜。为此,母女俩从此案开始审理时就四处奔走,寻求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并发动了“支持陈柏平”的签名运动,坚持为陈柏平提出上诉,哪怕倾家荡产也在所不惜。

  与此同时,湾区的华裔社区也积极声援,除了踊跃投入“支持陈柏平”的签名运动外,还纷纷捐款出力,协助陈柏平家人在经济、法律和道义上打赢这场官司。陈柏平居住的佛利蒙市华益社成员、佛利蒙华裔学区委员吴苇等热心人士,对此案进展极为关注,全力加入了为陈柏平申冤的行列,为此案的昭雪发挥了作用。

  狱中写诗泄闷,狱外家人温馨鼓舞

  陈柏平被宣布入狱后,妻子陈莉莉随即病倒住院,女儿陈乐乐才高中毕业。面对过去全家开销依赖陈柏平的教琴所得,现在顿时陷入极度困境的巨变局面,家庭重担一下子全落到陈乐乐身上——她不得不忍痛放弃已获奖学金名校的就读机会,在家附近的社区学院读书;第一年打三份工,其中一份工作的时薪仅5元;为了节省一顿午餐,积攒支付昂贵的律师费,协助父亲上诉,陈乐乐常常是饿着肚子度日。

  提及4年的监狱生活,陈柏平心情复杂。为了宣泄心中的苦闷,他在牢中以写诗听音乐度日,先后共写了150多首诗,并把其中的几首谱写成歌曲寄给妻子。妻子再把这些歌曲在教会中演唱,还录成带子通过电话播放给丈夫听。

  “记得那时正在南加州一个沙漠的监狱内,当听到自己谱写的诗歌时,我心里感到非常地欣慰,也对重见天日充满信心。”陈柏平出狱后回顾道。他还指出,几年来自己所遭受不公待遇无法用语言倾诉,而家人所受到打击更大。但是,妻子每次在电话中对他说,“我们俩人结婚20多年,我了解你的一切,坚信你是清白的。现在外面有很多人在支持和帮助我们,你千万不要泄气。”妻子这番话,陈柏平称“受到极大地鼓舞,犹如在黑暗的隧道尽头,看到了远处出现的曙光。”他在狱中鞭策自己,珍惜自己,不虚度时光。他克服年龄障碍,勤学英文,锻炼身体,等待和迎接还他清白日子的到来。

  法院接受重新审理,冤案推翻出现曙光

  今年初,在陈柏平家人和支持者的强烈诉求下,圣马刁县高等法院就请愿方提出的“人身保护令”,于6月在红木城重新举行公听会。在庭上,精神科医生作证表示,对陈案的审理经评估后,得出的结论是被告没有对女孩猥亵非礼。

  50多名陈柏平的支持者在红木城的庭上,聆听了被告的辩护律师向法庭要求重新开庭审理过程。支持者中既有音乐老师、社区领袖,也有非牟利机构的代表等。他们认为,这起冤案几乎彻底毁掉了一个音乐移民老师的一生,也是对移民家庭权利的一种漠视。

  声援陈柏平不遗余力的吴苇明确指出,如果陈柏平真的犯下了猥亵儿童罪,那么,华裔社区就不会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花如此多时间为他评理。陈柏平的家人也认为,此案审理期间,由于辩方没有有效地反驳原告的证词,加之女孩的“眼泪”博得了陪审团“同情”,对原告提出的证词坚信不疑,乃至出现一边倒的局面。在陈柏平遭到定罪判决后,家人曾不断上诉但被法庭驳回,维持原判。

  重新展开生活之旅,加倍补偿失去光阴

  出狱后的陈柏平,对往事百感交集。回想起步出监狱重见光明的那一刻,“当时第一感觉我要用更多的时间陪伴为我付出的、为我受到伤害的妻子和家人”。他还透露,从出狱至今,自己每天早上5时起床弹琴,练琴4个小时,“我要把过去数年失去的光阴补救回来,尽快地展开新的生活之旅”。

  问及是否因为冤案发生而放弃对音乐的热爱和执著,出国前后就一直任教的陈柏平答道,“我从小学习音乐,音乐已经陪伴我度过了大半生。它已经成了我生活和生命的一部分,我会继续教琴。不会因为此案而放弃一生所追求的目标。”佛利蒙华益社透露,当地的中华演艺学院已表态,欢迎在该院开设“陈柏平钢琴教室”。据悉,已有学生报名参加,愿意成为陈柏平的学生。

  除了教琴外,经过人生历练、感悟人生真情的陈柏平说,他将“腾出更多时间,投入社区的义工活动,用自己的精力尽一切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针对冤案,陈柏平的感言是,此案就凭女童的一句话,几乎毁了他的一生和全家的幸福,说明现有的司法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完美无缺。自己的遭遇可能会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尤其是新移民。因此,“我要寻求一个公正的结果,给我的家人和社会一个交待。”他强调“华人必须团结,维护我们的权利和合法尊严,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至于是否对女童家庭提出控告,陈柏平表示“会与律师作进一步磋商,再决定下一步该如何走。”(陆杰夫)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