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安全官员:脱轨列车疑遭到车臣武装袭击(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30日12:11
 
 俄列车脱轨示意:两节车厢脱轨,一节车厢倾覆(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苏铃)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8分报道,俄罗斯一列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客运列车27日发生脱轨事故,共造成100余人死伤。俄罗斯安全官员怀疑,这起脱轨事故很可能是由车臣非法武装发动实施的。
  俄罗斯安全部门目前已经开始对这起列车脱轨事故展开调查,有官员怀疑这很可能是由来自高加索地区的车臣非法武装发动实施的。俄罗斯西北地区的首席检察官说,自制的爆炸装置导致“涅夫斯基”号特快列车脱轨,车臣非法武装目前是最重大的作案嫌疑对象。

  现在俄罗斯的调查人员已经开始搜查在出事地点附近村庄的可疑人员,其中包括一名红头发的矮胖男子,大约40岁,并且发送一些照片。调查人员称这不是最后的确定信息,但是当地已经发现有可疑的陌生人的在人烟稀少的乡村出现。

  从俄罗斯媒体播放的电视画面上看,表面严重受损的脱轨列车翻滚在路基旁。经专家初步认定,是威力为7公斤梯恩梯当量的自制爆炸装置发生爆炸,造成了列车出轨。俄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理由认为,这次事故是一次恐怖袭击事件。”俄罗斯总检察院已将事件作为刑事案件立案,调查其是否与恐怖主义和爆炸物品非法流通有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