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3300名社区民警述职 居民评价成奖惩依据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30日14:05

  3300名社区民警明起述职

  居民评价结果将成为年终奖惩的重要依据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明起,本市300多个户籍派出所所长、3300多名社区民警将向社区居民述职述廉,接受居民不记名考核评价。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派出所领导、社区民警述职述廉的内容包括:受理群众报警、求助,接待群众、对辖区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以及反馈情况;为群众排忧解难;改善民警执勤、执法、服务形象等。

  警方要求派出所负责人和社区民警要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整改和反馈,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的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对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要根据职责分工,向有关部门反映上报。

  派出所和社区民警对社区居民提出意见、建议的整改、上报等情况,在整改后一个月内,通过登门走访、张贴通知、发布消息等形式,向辖区居民进行反馈。

  警方这次大规模的述职述廉活动将采取两种方式进行:一是实地走访居民;二是邀请居民集中参加述职述廉报告会。此外,民警还将主动向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流动人口代表报告工作。

  述职述廉结束后,北京市公安机关将向社区居民下发《派出所民主测评表》和《社区民警民主测评表》,由社区居民按照“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填写评价,评价结果将直接成为派出所所长和社区民警年终奖惩的重要依据。

  派出所领导、社区民警述职述廉的内容包括:

  为解决影响辖区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而采取的措施和成效;

  落实社区警务工作方面采取的措施和成效;

  受理群众报警、求助,接待群众、对辖区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以及反馈情况;

  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事、办实事的情况;

  改善民警执勤、执法、服务形象的情况;

  在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社区民警坚持下社区开展工作的情况;

  组织开展社区安全防范的情况等。

责任编辑:陈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