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称面对西方人和亚洲人韩国人态度迥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4:40
  中新网11月30日电 韩国男子朴某说一起乘公交车的印度教授“脏”、“有异味”一事,以种族歧视罪名遭到后者起诉,一度在韩国引起轩然大波。27日,韩国法院宣布判处朴某100万韩元的罚款。这是韩国国民因种歧视受到起诉,并判处有罪的第一个案例。韩国《中央日报》就此事发表评论,认为这是向韩国的“纯血统主义”敲响了警钟。

  报道称,受害者侯赛因(音)说在韩国期间经历了无数次类似的事情:在地铁里人们会避免坐在他旁边;他在一辆公共汽车上睡着了,当汽车到达终点站时,司机用脚踢他的大腿来叫醒他。事件中和他同行的韩国女性韩某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家人三番五次闹腾着问我是否在与侯赛因教授约会,但是他们却对最近刚和德国人结婚的表姐表示羡慕。”

  报道指出,韩国社会对外国人的两种态度让人觉得“脸上发烧”。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最近以访韩外国人为对象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美国、英国等西方人士认为“韩国人很亲切”的占70%,亚洲人中这样回答的只有40%。分析认为,韩国人想当然地认为,出身于亚洲的外国人都是从事韩国人回避的工作的劳动者,或者是来和农村小伙子结婚的女性。

  《中央日报》认为,无论从数字还是从作用上,这些人都在韩国社会担当着重任。仅因为他们是从经济能力较落后的国家过来的就进行歧视,是决不能允许的事情。

  该报还评论说,多文化社会已经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估计在不久后,韩国人口中每10名就会有一名外国人。韩国因为低出生率而宣布实行开放的移民政策,但是如果不对充满“纯血统主义”的意识进行改造,别说培养国家竞争力了,社会只会充满矛盾。该报说:“不能让单一民族的神话成为国家发展的绊脚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