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开展“冬日阳光”农民工讨薪专项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30日16:43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王天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33分报道,年终将近,农民工工资问题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相关部门相继出台政策,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但是每到年底的时候,农民工讨薪都会成为一个难题。为何年年讨薪年年难?相关部门又采取了哪些新政策。

  在位于合肥市沿河路上的建设领域农民工维权窗口,记者碰到了过来寻求行政援助的周大哥一行,他们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是他们第四次到这里来求助了,维权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周大哥他们只在这个工地上工作了20多天,并没有与建设单位签订劳务合同,所以在处理上存在一些困难。而周大哥他们面临的讨薪难问题已经是屡见不鲜,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涛告诉记者,很少会有农民工意识到劳动合同对他们讨薪的重要性。

  记者从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法援中心平均每天接待40余农民工。到了年底的讨薪高峰期,这个数字还会持续增多。刘涛主任也提醒农民工朋友,在找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留相关工作资料,从而为讨薪提供证据支持。

  记者从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为了做好2010年的农民工讨薪工作,让农民工过一个安稳的春节,合肥市将从12月初开展“冬日阳光”农民工讨薪专项活动,法援中心将于媒体共同合作为农民工讨薪建立桥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