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防控艾滋病形势依然严峻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6:55
  今天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

  11月30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沈阳的艾滋病疫情整体仍然呈上升趋势,和全国的防治形势一样,艾滋病正从特殊人群向一般人群蔓延。

  “从十多岁到八十多岁,老人、年轻人甚至是少年,而且不分年龄、学历、职业,艾滋病正向普通人群扩散。”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截至今年10月31日,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319877例,其中艾滋病病人102323例,报告死亡病例49845例。而“沈阳的情况也不容乐观,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专家着重指出,目前艾滋病传播出现了新的特征。过去艾滋病传播以血液和注射吸毒为主,但现在,性传播成为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据介绍,目前我国经性行为导致艾滋病已成为主要传播途径,其中异性传播约占40%,同性传播占到30%左右。

  去年有关部门在全国61个城市对同性恋群体进行了调查,发现平均有4.8%的同性恋者患有艾滋病,其中最高的一个城市高达18%。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沈阳的情况与全国基本一致,男同性恋人群的艾滋病防治已成为我们必须直面的问题。”艾滋病防治不只是卫生部门的责任,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艾滋病预防控制机制,形成有利于艾滋病防治的社会环境迫在眉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