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家宝出席第五届中欧工商峰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09:01
  中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姚东明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1分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在南京出席了举行的第五届中欧工商峰会,并与赖因费尔特、巴罗佐共同发表讲话。09-1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届中欧工商峰会吸引了中欧政府代表以及600多名双方企业家出席,其中欧盟知名企业代表就多达200名。温家宝的致辞从峰会的主题“绿色经济持续增长”谈起。

  温家宝:《世界自然资源保护大纲》中有一句名言:“地球不是我们从父辈那里继承来的,而是我们从自己的后代那里借来的”。我们要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代以生存和发展的地球家园,必须建设低投入、高产出,低消耗、少排放,能循环、可持续的国民经济体系。

  温家宝强调,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要以经贸合作为基础,以高新科技为引领,以绿色经济为重点。他希望双方企业充分发掘和利用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贸易和投资机会,广泛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

  温家宝:要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承诺互不采取保护主义措施。希望欧方放宽对华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管制。扩大知识产权合作。进一步拓展中小企业的合作。加大融资、参展、投资和贸易便利化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