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北课堂讨论“诸葛亮” 金城武郑少秋成最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0:16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香港郑少秋、台湾金城武、大陆唐国强及陆毅四名演员均演过诸葛亮,但谁最受学生喜爱?台北县板桥高中语文老师官廷森为让学生对诸葛亮的《出师表》产生兴趣,制作数码教材,呈现不同风采的诸葛亮,让学习不再枯燥。

  《出师表》是诸葛亮出兵攻打曹魏前,上书后主刘禅的文章;古人有云,读《出师表》而不流泪者,必不忠。但在现代,高二学生读到文言文的《出师表》,却是一个头两个大。

  官廷森表示,以往依照传统念课文的方式来《出师表》,学生老提不起劲。他设计一套数码简报档,呈现历史档案里各种诸葛亮的面貌,也让同学们讨论两岸三地四名演员演出的诸葛亮角色。

  他说,郑少秋、金城武、唐国强及陆毅四人扮演的诸葛亮中,男学生喜欢金城武、女学生喜欢郑少秋。女生认为,郑少秋扮相让人觉得“帅又足智多谋”;金城武也很帅,但少了足智多谋的感觉。

  官廷森设计“百万中学堂”在线评量系统,分析历年《出师表》考题,然后要学生当场在线练习,测验系统设定六十秒内完成十题。一旦通过测验,就会有纸花和掌声,学习气氛非常活泼。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