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湖州(长兴)首届陆羽茶文化节(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10:23

  浙江湖州(长兴)陆羽茶文化节于2008年5月27日至30日在江南古城浙江省长兴县举办。长兴县是被世界公认的“茶文化发源地”,总人口达62万,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的太湖西南岸,是茶圣陆羽撰写《茶经》的主要考察地,拥有千年贡茶顾渚紫笋和规模空前绝后的大唐贡茶院。

  此次节会的主题是“大唐茶都、茶缘天下”,主要活动包括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成立15周年纪念大会、大唐茶都国际摄影大赛、紫砂工艺作品大赛、大唐贡茶院落成典礼、描写茶圣陆羽生平的电影《茶恋》首映式、国际茶道表演、国际茶人拜谒陆羽墓、古茶山寻踪、“茶道与商道”东方智慧与现代经营国际论坛等,节会旨在全面展示湖州和长兴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弘扬茶文化、发展茶产业,推动经贸交流合作。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杨汝岱亲自到会参加,其他到会的还有省、市主要领导、国际友人以及来自国内外的1000余名茶界专家、文化名流、商业精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