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债务危机冲击有限 亚洲股市呈复苏态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1:12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消息,迪拜最大国有企业“迪拜世界”宣布暂停偿还债务后受到冲击的主要国家金融市场呈现恢复趋势。

  11月30日在韩国证券交易所,KOSPI指数收于1555.60点,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31.10点(2.04%),这是在发生迪拜危机后首次上涨。

  迪拜的负债规模(593亿美元)远小于曾引发全球金融危机的美国投资银行的负债规模(7000亿美元),并且有消息称阿联酋中央银行决定救助迪拜银行,使投资心理出现好转。如果迪拜危机导致新兴国家动荡,韩国股市也有可能面临外资的流失,但外资当天在盘中买超1270亿韩元以上。

  随着外国投资者的资金流入,韩元价值也有所上升。当天美元对韩元比价收于1比1162.8,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2.7韩元。

  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股市也普遍反弹。当天在日本东京股市,日经平均指数上涨2.91%,中国上证指数上涨3.19%,香港股市也上涨3.25%.

  但此次金融危机的发源地迪拜和阿布扎比股市,在当天一开盘就下跌6%至7%.当天迪拜和阿布扎比股市在古尔邦节休假后首次开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