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总统打男孩 未成新闻头条曾表“惊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1:28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联社11月30日报道,罗马尼亚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TraianBasescu)挥拳打中一名男孩脸部的视频近日在该国引起了轩然大波,使其竞选连任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罗前总理更透露,此事真实存在,伯塞斯库还曾因此事没有成为新闻头条而感到“惊讶”。

  据报道,近日,罗马尼亚总统在演讲台上拳打一名男孩脸部的视频引发了民众的热议。这段拍摄于2004年,长仅18秒的视频显示,在一次竞选集会上,罗马尼亚现任总统、时任该国首都布加勒斯特市市长的伯塞斯库膝盖着地“跪”在演讲台边缘,与一名妇女交谈。伯塞斯库试图伸手与妇女握手,然而当时年仅10岁的一名男孩伯格丹.伊斯特勒托尤(BogdanIstratoiu)拼命往演讲台上窜,握住了伯塞斯库的手并对其说话。然而,伯塞斯库很快挥拳相向,用右手打中男孩脸部,使得男孩往后退了好几步。

  虽然这段视频拍摄于数年前,不过,由于伯塞斯库5年任期即将完结,罗马尼亚将在12月6日决选总统,这段视频又被其反对党翻了出来。反对党将视频放在电视新闻中反复播放,并将其放在网上流传。网民数千次的浏览量为其带来了持续不断的争议,并成为该国民众日常生活的主要话题。

  罗马尼亚一名现年50岁的选民表示,“做这事的人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我要去投反对票,让他下台”。

  伯塞斯库的竞选团队显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他们称传播这段视频的行为是“肮脏把戏”,视频画面也遭到“严重篡改”。总统发言人称,经电影专家鉴定,这段视频包含“虚假元素”,如在伯塞斯库把手伸向男孩打到其下巴时,手的动作不连贯。另一名总统发言人表示,“毫无疑问这是假的”。

  伯塞斯库本人首次回应这段视频是上周三晚。起初,他表示他不记得这件事情,后又暗示他可能打过这名男孩,因为男孩说了带攻击性的话,令人不快。数小时后,伯塞斯库又矢口否认打过男孩,并以自己戴错眼镜,看错了视频为理由,声称自己从未打过儿童。

  然而,现年15岁的被打男孩伊斯特勒托尤表示,自己当时到竞选集会现场,斗胆向伯塞斯库表示自己支持另一名候选人。没曾想被伯塞斯库挥拳相向。其后,伊斯特勒托尤发表声明,表示自己不想成为争论的一部分。

  而且,罗马尼亚前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在自己博客中写道,事实上,这件事是真实发生过的,伯塞斯库曾称它是“一个错误”。而且,他本人与伯塞斯库更曾经为当时这一事件未成为新闻头条而感到“惊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