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何赛飞: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和郭德纲合作说相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3:38
  无论《大红灯笼高高挂》里的三姨太,还是《大宅门》中的杨九红、《色戒》里的萧太太,越剧名伶出身的何赛飞出演的都是个性鲜明的角色。在即将于12月1日开播的安徽卫视自制大戏《娘家的故事》里,何赛飞将再次饰演一个个性鲜明的恶婆婆角色。戏里何赛飞塑造的角色各个性格鲜明,现实生活中的何赛飞究竟是什么样子?戏里的何赛飞夫妻感情总是非常坎坷,现实生活中何赛飞的夫妻感情又会是什么模样?面对记者电话提问,且听何赛飞一一道来:

  谈《娘家》:拍《娘家》有益我的健康

  记者:听说您的片约不断,为什么会接《娘家的故事》这个乍一看名气和阵容都称不上很“顶级”的电视剧呢?

  何赛飞:我在参演李安导演的《色戒》时,发现很多演员都很压抑,因为戏要演得逼真,就需要投入感情,我那个角色还好,但给人感觉也有一点阴郁的成分在里面。而梁朝伟在拍戏的时候就需要一直很压抑,连停机了之后他都是一直阴沉个脸,他这样的情绪也会影响到其他人,包括我在内。我的保健老师对我说,如果为了身体,就少演悲剧或者过分压抑的戏。的确,因为演员是要用情感来诠释人物的,时间久了,难免会影响健康。所以为了我的健康,我接了《娘家的故事》这部剧,虽然不是喜剧,但是很温情,这样的戏让人演起来没有压力。而且《娘家》也并非像你说的不“顶级”啊,《娘家的故事》是根据2008年在台湾热播的电视剧《娘家》改编的。当时《娘家》不仅拿下全台湾收视第一名的成绩,更获得台湾金钟奖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多项大奖。

  谈生活:我就是个家庭妇女

  记者:无论《大红灯笼高高挂》里的三姨太,还是《大宅门》中的青楼女子杨九红、《色戒》里的“萧太太”,您在戏里塑造的角色个个性格鲜明,现实生活中的你也像你饰演的角色那样性格鲜明吗?

  何赛飞:不拍戏时,我就是个家庭妇女。我挺喜欢和家人待在一起,做个贤妻良母。如果生活中有很多没有享受到的,那么我会觉得亏欠自己。对于演员来说,其实这是一种很重要的生活方式,因为只有不断积累平时琐碎的生活体验,在生活中扮演不同的角色,你才可能把角色塑造得真实可信、游刃有余。在现实中,我就像《娘家的故事》中扮演的妈妈一样,也与人争执,也去拼命地工作。为了孩子有更好的成长环境,我会毅然调到上海滑稽剧团工作,把家从杭州安到了上海。不拍戏的时候,我会拉着老公、孩子的手,一块儿去逛商店、散散步,过的就是普通人家的日子。

  说情感:夫妻需要实际关爱

  记者:在戏里,你塑造的角色总是夫

  妻感情不和睦,由于平时常年在外拍戏,现实生活中你和丈夫的感情好吗?

  何赛飞:一年当中,我确实有超过半数的时间都在拍戏,但是只要有空闲时间,我就会待在家里陪丈夫和孩子。今年我就在家里休息了有小半年的时间,我觉得感情并不能通过电话、语言来维系,还是需要实际的交往、关爱,和一些细小的事情来维系。现在只要我拍戏时间稍长一些,我爱人就会尽量安排时间带着儿子来剧组探班。有一次在他探班期间,我因为拍戏劳累竟晕倒在洗手间,他不由分说背起我就往医院跑。听着他的喘息和心跳,我仿佛回到了十几年前,那种幸福油然而生。

  表心愿:想和郭德纲说相声

  记者:最初您是唱越剧的,能否介绍一下你是怎么被张艺谋导演选中出演《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呢?能否谈一下你最想出演的一个角色或者是最想做的一件事情。

  何赛飞:先说最想做的事情吧,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和郭德纲合作,说一次相声。

  记者(忍不住大笑):这个心愿听起来有点不靠谱啊?

  何赛飞:你还别不信,不是有一个广告语这么说过“一切皆有可能”吗。其实从一开始拍戏,我就是个胸无大志的人。别人找上门来了,我如果认为合适就努力地去演,我不会主动争取去上哪一部戏。在我看来,想要快乐就要对生活有一颗平常心,不要老是去求。任何东西得到总要付出,不要太多,就不会失去太多。所以我到现在还在纳闷一件事,就是当初张艺谋导演为什么会找上我这个外行去拍他的电影,他竟然不怕我给他的戏拍砸了。

  本报记者 赵永兵 (来源:长城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