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K21战车配备反坦克导弹 战力堪称全球最强(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4:15
韩国国产K21步兵战车

  
  据俄罗斯《纽带》网11月30日报道,韩国军方将于近期开始装备配备了反坦克导弹的新型K21步兵战车。

  分析人士指出,凭借着攻击力强大的反坦克导弹和安装了40毫米自动机关炮与7.62毫米机枪的炮塔,K21将成为世界上火力最猛的步兵战车,攻击能力将超越美国的M2A3和俄罗斯的BMP-3。

  K-21型步兵战车的研制工作始于1999年,开发工作由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具体负责,斗山(Doosan)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和其他10余家防务公司共同参与,开发工作历时7年多,于2007年完成样车的全部测试工作并开始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该型步兵战车重约26吨,可搭载3名乘员和9名士兵。K-21在防护性、火力性和机动性等方面都较为优越,车身和炮塔使用铝合金全焊接装甲,在车体和炮塔前面安装了空隙附加装甲。该车的动力装置采用8缸水冷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可达559千瓦,使其公路最大速度可达70千米/小时,越野速度可达40千米/小时。此外,该车还具有两栖性能,车身侧面的侧裙板安装有包式水上漂浮装置,水上推进采用履带划水方式,航速可达7.8千米/小时。

  目前,韩军方已装备约500辆K-21型步兵战车。按照计划,这些步兵战车将全部配装到韩陆军机械化师之中,并计划于今年年内完成全部的部署工作。(编译:春风)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