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邵永高速通车创民间资本投资之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14:01
  人民网长沙12月1日电(记者周立耘何静)昨天,湖南省投资规模最大、线路最长的由民间资本独资建设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邵永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这也是今年湖南省第一条新通车的高速公路。邵永高速通车之后,从邵阳市区出发到永州市区将由现在的3个半小时缩短到1个半小时,同时湖南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112公里。

  邵永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主干道二广高速在湖南境内最早建成通车的路段(二广高速,二连浩特至广州,纵贯内蒙古、山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6个省区),也是湖南省内“五纵七横”高速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邵永高速起于邵阳市西郊梽木山,连接已通车的潭邵高速和在建安化至邵阳高速,向南经邵阳县、东安县、冷水滩区,止于永州零陵区接履桥,与已通车的衡枣高速和在建的永州至蓝山高速相接,全长111.129公里,2006年开工建设,概算投资52.76亿元。邵永高速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线采用双层改性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为100千米/小时。

  据了解,邵永高速是湖南省投资规模最大的BOT高速项目,于2003年9月在深洽会上通过招商引资,由广东联泰集团投资建设。湖南省交通厅厅长吴亚中表示,邵永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促进我国中部地区崛起,带动湘中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密切湘粤港澳的经济协作,推进邵阳市和永州市的经济建设必将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