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闻人物:加拿大总理哈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2日07:12

  斯蒂芬·哈珀 (Stephen Harper) 1959年出生于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高中毕业后,他随父母迁居到盛产石油的艾伯塔省。此后,他进入卡尔加里大学深造,获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毕业后,哈珀便留在加拿大西部工作。

  1985年,哈珀成为卡尔加里西部选区进步保守党联邦议员吉姆·霍克斯的助理,开始走上从政之路。1993年,哈珀当选加拿大联盟党卡尔加里西部选区联邦议员,主要负责财政问题,并为本党制订税收和财政政策。

  2003年,哈珀将进步保守党和改革联盟合并为保守党,他本人出任第一任领袖。在2004年6月举行的大选中,哈珀率领新组建的保守党向执政的自由党发起强有力挑战,虽未能取而代之,但却一举夺得议会中的99个议席,确立了最大反对党的地位。2006年1月,保守党在大选中击败连续执政12年的自由党,哈珀当选加第22任总理,于2月6日正式就职。哈珀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之一。2008年9月连任总理。

  2009年12月2日至6日,哈珀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哈珀的妻子劳琳·特斯基是一位制图师,他们育有两个孩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