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下令执行对阿富汗新战略(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07:24

  驻阿富汗美军士兵在与塔利班武装交战 [资料图片]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1月29日夜召集高级官员,公布阿富汗新战略,下达执行新战略的命令。

  奥巴马本人定于12月1日发表讲话,宣布增兵阿富汗等事宜。一些分析师说,阿富汗战略出笼历时数月,奥巴马眼下迫切任务是赢得公众对这一战略的支持。

  下达命令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11月30日说,奥巴马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部分高级官员,宣布阿富汗战略。

  这些官员包括白宫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及副主席詹姆斯-卡特赖特、中央司令部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詹姆斯-琼斯等。

  按照吉布斯的说法,在这次会见中,奥巴马正式下达执行新战略的命令。

  奥巴马随后向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卡尔-艾肯伯通报这一决定。

  按计划,奥巴马定于12月1日在西点军校发表讲话,详细阐述阿富汗新战略,包括具体增兵规模。讲话预计持续大约40分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