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称朝鲜进行货币改革 100元变为1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2日09:0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媒体12月1日报道说,朝鲜17年来首次进行货币改革,已经开始新旧货币兑换。

  韩媒体:朝进行货币改革

  报道称,有消息人士说:“朝鲜11月30日上午11点发布了货币改革政策,下午2点开始进行了新币兑换。兑换比率是100比1,将1000朝元旧币兑换为10朝元新币。”

  韩国YTN电视台也报道了类似的消息,称朝鲜政府要求居民在12月2日前进行新旧货币兑换。

  而《朝鲜日报》称,朝鲜从12月1日起全面推行货币改革,将现有的100元改为新币1元。

  韩国媒体说,这是朝鲜自1992年以来首次进行货币改革,目的显然是遏制通货膨胀和打击黑市贸易。在此之前,朝鲜已经进行了4次货币改革,其中1947年、1979年和1992年三次货币改革时的新旧货币兑换比率为1比1,1959年第二次货币改革时的兑换比率是100比1。

  首尔一名经济专家认为,朝鲜进行货币改革,既是希望缓解通胀压力,也有助于发现那些非法积聚财富的人。

  韩官方:未予证实

  韩国官员称他们不能证实朝鲜进行货币改革的消息,因为朝鲜官方并未公布此事,而以前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会在实施货币改革当天发布消息。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说:“朝鲜媒体迄今没有货币改革的报道,我们查看了朝鲜今天的官方媒体,包括《劳动新闻》,并没有这种报道。”这位发言人说,在开城工业园区等双方合作的地方,也没有发现朝鲜进行货币改革的迹象。

  (环球在线:王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