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最高指挥官称将尽快移交阿富汗安全职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2日10:4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12月2日在喀布尔发表声明称,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北约与美国部队将尽快向阿富汗安全部队移交安全职责。

  麦克里斯特尔表示,他目前最为关注的是提高阿富汗本国军队与警察的能力,并尽快移交向阿富汗移交安全职责。他还指出,与此同时,阿富汗的同伴们也需要继续得到美国与北约的支持与帮助,“这将是我们在未来数月中的首要任务”。

  麦克里斯特尔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均表示,只有当阿富汗安全部队能力的提高与该国政治、经济发展相辅相成时,才能最终取得阿富汗战争的胜利,并保证阿富汗的长治久安。

  当地时间12月1日晚,奥巴马在西点军校发表演讲称,将以最快的速度在阿富汗部署新增的3万兵力。他同时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阿富汗安全部队以保证在反塔利班的斗争中取得最终的胜利,但最终还是要由阿富汗政府自己承担起更多的安全保卫责任。

  (环球在线:陈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