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唐英年关注迪拜世界财困事件 称对香港冲击有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1:38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迪拜债务危机上周浮现后,令不少投资者感到茫然和焦虑。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1日表示,一直有关注事件的进展,由于亚洲的银行并非以中东地区为主要市场,迪拜世界财困事件对亚洲及香港的直接冲击有限。他不担心迪拜会因迪拜世界财困事件而破产,认为事件最终会解决。

  唐英年1日出席贸发局举办的第十届香港论坛欢迎午宴并发表演讲,向与会者介绍香港在全球金融结构调整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当被与会者问及是否担心香港经济会受近期爆发的迪拜世界债务危机影响时,唐英年说,“就个人而言,我对此并不担心,因为我相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很快能解决事件。就经济环境而言,事件对亚洲的直接影响不大,因为亚洲银行向来不会以中东地区为主要市场,我对这种情况也不太担心”。他认为,迪拜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国家,相信迪拜世界财困事件不会触发迪拜破产。

  另外,财政司司长办公室提交立法会的文件显示,近日迪拜世界宣布推迟偿还债务事件,以及随后金融市场波动,显示金融市场风险依然存在,特区政府正密切留意资产市场情况,加强监察及风险管理,确保市场运作畅顺及保持高透明度,减低经济震荡的风险。除非全球经济再次大幅逆转,否则,香港经济可望在明年回复正增长。

  在本地方面,自金管局建议银行调低2000万元以上物业的按揭成数上限后,物业市场已稍为回软,潜在买家变得谨慎,整体楼价大致稳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