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8000检察系统干警面临“大考” 不合格离岗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1:10
  从今往后,辽宁省检察系统干警如果拿不到“岗位素能测试合格证书”,将不再具备执法办案资格。考试,是获得此证的唯一途径。12月1日,省检反贪部门40余人走进考场成为第一批“应试者”,接下来的日子里,全省8000余名干警都要陆续完成一次这样的考试。

  据辽宁省检察院负责人介绍,这样的考试,在检察系统还是头一回,提高干警的执法水平和侦查能力是这一做法的初衷。省检察院首先组织专家制作了试题,内容涵盖《刑法》、《刑事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侦查学、规章制度等,部门不同考题不同,针对性极强。测试后,如果合格,省检察院将颁发证书;不合格离岗培训一个月,再给一次补考机会,如果还没过关,则调离执法办案岗位。(刘立纲)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