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3:08
  人民网广州12月1日电(记者李德金)广东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等领导出席大会。汪洋为受聘的第九届广东省侨联荣誉主席颁发聘书。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专程到会祝贺。来自海外和港澳地区以及全省各地的10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广东省委常委周镇宏代表省委、省政府在开幕大会致祝词。他高度评价了省第八次侨代会以来,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认真贯彻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紧紧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广泛联系粤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紧紧围绕大局,找准位置、主动融入,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全面履行“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四项职能,坚持“上下贯穿一条主线”工作机制,建立并进一步完善法顾委、基金会、华商会、侨青委和网站五大工作平台,努力构建温暖、和谐、可依靠的“侨界之家”,在为侨服务、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上取得了可喜成绩,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为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去年1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在会见出席广东省侨联成立五十周年纪念大会部分代表和嘉宾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广东省侨联成立50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省委、省政府对侨联工作是肯定和满意的。

  周镇宏在讲话中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在推进现代化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推进广东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构建和谐广东作出新贡献;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在传播中华文化方面的独特作用,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新贡献;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在推进合作交流方面的桥梁作用,为提升广东形象作出新贡献;希望各级侨联组织充分发挥民间组织的独特优势,为维护港澳繁荣稳定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贡献。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广东的侨联工作。他希望广东各级侨联组织以这次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继续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更加广泛地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广东科学发展战略目标、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王荣宝主持了开幕式,并代表广东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在会上作了题为《发挥独特优势凝聚侨界力量为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省各级侨联组织在过去五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侨联工作的指导思想以及总体要求和目标。今后五年,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将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侨联工作提出的“三个最大限度”和“发挥四个作用”的目标任务,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勇于创新侨联工作内容,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侨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实现从侨务大省向工作强省跨越的奋斗目标。

  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梁明代表省各人民团体为大会致贺词。全国各省、市、区侨联和100多家台、港、澳友好社团及海外友好社团以不同方式为大会发来了贺信、贺辞、贺电。

  大会表彰了一批全省第八次侨代会以来,在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我省经济建设,认真履行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等职能,为建设广东经济强省及文化大省,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服务等方面作了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及个人。

  据悉,为加强新时期侨联工作,大会前夕,广东省委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侨联工作的意见》这一纲领性的指导文件。文件的出台将激励全省侨联工作者乘着省九次侨代会的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开创侨联事业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