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5号线本周起早高峰时段采取限流措施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2日13:36

  5号线列车在工作日早高峰时段满载率过高 客流压力增大

    从本周起-- 5号线重点站早高峰限流

  本报讯(记者闫新红)为解决冬运以来持续的客流压力,5号线重点车站本周起早高峰时段采取相应的限流措施。

  目前,5号线在工作日期间的早高峰时段列车满载率过高,其中天通苑北站为12000人左右,天通苑站的进站量则超过了16000人。5号线列车满载率远远高于35%。

  今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天通苑北站看到,出入口开设了两个门,门外增加了两个十多米长的导流栏杆,两台进站闸机进行工作。站外乘客排着长队进站,十分有序。

  据北京地铁运营一分公司副经理高利军介绍,为保证安全的运营秩序,本周起早高峰(7:30-8:30)采取一些必要的限流措施:

  在早高峰期间,天通苑北站和天通苑站将利用入口外的导流围栏采取限流措施减缓进站速度,减少站台上乘客的数量。

  天通苑南、立水桥、立水桥南、北苑路北等4站,采取改变闸机方向的方式,减少进站闸机数量以减轻进站客流的压力,并人为减缓售票速度,必要时关闭一个售票室。

  其他重点车站如刘家窑、东单、惠新西街南口、惠新西街北口站也将根据客流的情况采取限流措施,确保车站和列车运营秩序的稳定。

  部分车站采取改变闸机方向的方式,以减少进站客流的压力,此外,车站还通过加派疏导力量等方式确保乘客顺序进站乘车。

  高利军表示,这种疏导措施从昨天起开始实施,为保证乘客顺利出行,从11月16日开始,在早高峰期间5号线采取直接从天通苑站始发2趟列车的方式,来缓解大屯路东站、惠新西街北口等站的客流压力。

  原因剖析

  客运量超预计运载能力

  根据调查,5号线设计初期日均客运量预计为40万人次左右,随着城市北部的迅速发展,目前5号线的日均客运量已远远超过设计之初的预计运载能力。仅就上周数据统计而言,5号线日均客运量均达到65万人次左右,最多达82万人次。

  早高峰时段,列车在经过天通苑北、天通苑两座车站后,列车满载率已达到极限,造成大量乘客滞留站台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