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免费班车运行两周年 北京CBD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6:00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北京CBD自2008年由区域规划、建设为主转向规划建设与区域产业发展、管理服务并重,并着力进行区域品牌培育、提升区域产业发展水平和服务管理水平。为完善区域商务环境,在区域公共服务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并着力开展工作,免费商务班车就是为区域发展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的过程中创造性的开展实施,如今商务班车已经运行了两周年,以其为代表的CBD公共服务体系正在逐步的完善。

  免费商务班车的开通使区域工作生活的人们可以便捷、安全的通达于楼宇和地铁站之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区域交通压力,补充了公共交通,探索出一条政府公共财政免费为纳税人提供公共服务产品的新路。

  商务班车实行实名制乘坐,北京CBD按时向线路周边各物业管理单位发放商务班车乘车卡。每张班车卡相应的都为每位乘客进行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投保,保额为20万元/人。同时,为了保证商务班车的服务质量,还建立了投诉制度,对司机进行系统的安全行驶培训,并对司机的工作态度及班车的卫生进行不定期抽查。

  商务班车运行两年间未出现任何交通事故,确保了乘客的人身安全。据统计,截至2009年10月底,CBD商务班车运行总里程超过12万公里,搭载乘客70多万人次,为区域工作生活的白领提供了便捷、安全的服务,成为了CBD区域内上下班高峰期的一道跃动、亮丽的风景线。

  随着地铁10号线的开通,北京CBD在区域内进行了班车线路调整意见的问卷调查。根据调查得到的反馈信息,北京CBD在原有国贸线路的基础上,增添了金台夕照线路,为区域内人员出行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目前新的商务班车运行线路为:1、国贸地铁站—>汉威大厦—>世贸天阶—>SOHO尚都—>万通中心;2、金台夕照地铁站—>万通中心—>SOHO尚都—>世贸天阶—>汉威大厦。

  同时,为了满足CBD免费商务班车乘客增加的需要以及进一步缓解早高峰时段乘车紧张的问题,北京CBD在原定6辆班车的基础上,增加至现在的8辆(国贸线5辆,金台夕照线3辆)。经过2008年一年的试运行,如今的北京CBD免费商务班车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着力进行服务水平的提高和服务内容的完善。

  北京CBD关于完善服务的思考一直在继续,2009年2月16日,北京CBD在商务班车上开始提供早餐服务,所有早餐都由正规食品厂家生产,以每份5元钱的价格供应新鲜卫生的营养早餐,一经推出受到了欢迎。截至2009年10月底,班车早餐共售出12000余份,没有接到过任何关于早餐食品卫生投诉。

  据北京CBD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商务班车运行的两年,也是北京CBD的公共服务水平迅速提升的两年,CBD文化体育广场的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为区域内工作、生活的群体提供了一个便捷、舒适、宽敞的休闲运动场所;“北京CBD仲夏夜消夏节”活动的开展,为CBD提供了消夏、休闲的好去处;区域整体环境的维护、景观绿化也逐步完善,北京CBD将在提高区域公共服务水平上着力开展工作,营造北京CBD舒适、安全、便捷的工作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