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319枪击案子弹先打中谁? 扁再度隔空炮轰吕秀莲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6:25
  人民网12月2日电陈水扁发表319枪击案万言书,意外挑起当时在同一部吉普车上中弹的扁吕两人隔空口角。扁办上午第五度对319枪击案发表声明称“319枪击暗杀事件: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同时再度对吕秀莲透过媒体名嘴对外表示,打到陈水扁身上的子弹,是事先打到她,再反弹打到陈水扁进行强力批判。

  据中评社报道,陈水扁日前发布该万言书,引起吕秀莲的强烈不满,昨天公开痛批陈水扁只是凭自己模糊的记忆,非常草率的叙述,应该把证据提出来反覆讨论,才是对历史有交代。扁不甘示弱,今天透过扁办再度发出新闻稿抨击吕。

  扁办的新闻稿更首度提到,吕秀莲在中弹后致电“总统府”邱义仁秘书长,要求“总统府”依据她的说法对外正式公布,“此举不但违法行政伦理,更对紧绷的选情毫无助益。”

  扁办的新闻稿指出,吕多年来一再宣称于319枪击事件中为台湾人挡子弹、为陈水扁挡子弹,此种说法社会自有公评,陈水扁从来不曾有所臧否。但对吕于枪击案发生第一时间,透过媒体名嘴表示:打到陈水扁身上的子弹,是事先打到她,再反弹打到陈水扁。也就是说扁吕两人的枪伤是由同一枪、同一发子弹所造成。这不仅与事实不符,且在完全未经查证下,率然向特定媒体人士透露相关讯息,并任由该名嘴大肆炒作。

  新闻稿表示,陈水扁于“历史关键的九天”一文中对吕的批驳,在于对上述的行为,表达他个人强烈保留的态度。

  扁办指出,319枪击案杀事件发生至今,许多阵营、团体及个人,基于政治的动机或利益的计算,不断藉机消费陈水扁,企图捞取政治资本。马当局上台后,319枪击案凶嫌陈义雄的家属,全面翻供,甚至甘冒伪证、灭证的罪嫌,企图为陈义雄脱罪、卸责。而“监察院”、“法务部”、特侦组更想进一步推翻、否定刑事警察局319枪击案的专案报告与台南地检署的侦结报告,并将一切矛头指向陈水扁。

  新闻稿指出,陈水扁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不便对相关案情表示太多的意见,但卸任后,不论他是否为自由之身,他都将为他的清白与冤屈积极的辩护与澄清,毕竟“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谎话说一千遍、一万遍,也绝对不会成为事实。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