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伊朗外交部证实5名英籍帆船运动员获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7:35

  中新网12月2日电 综合外国媒体2日报道,英国与伊朗外交部均已证实5名误闯伊朗水域遭到伊方扣押的英国帆船比赛选手被安全释放,并称5人与帆船公司代表接头后,将继续前往迪拜。

  路透社报道称,2日,英国外交部发布声明,称5名乘坐帆船,误入伊朗水域的英籍帆船比赛选手已经被伊朗当局释放。英国外交部在声明中表示,“我们获悉他们已被带到国际公共水域,将与前去迎接的帆船公司代表人会面”。巴林帆船公司(SailBahrain)一名发言人称,这5人与公司代表接头后,将继续前往迪拜。

  美联社报道称,伊朗外交部证实,5名遭扣押的英国人已被释放。

  11月25日,5名驾驶“巴林王国号”帆船的英国帆船运动员在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路途当中偏离了航线,误入伊朗水域,遭到伊朗德黑兰海军的扣押。这5人原本计划前往迪拜参加11月26日举行的迪拜至马斯喀特的帆船比赛。

  经过伊朗方面的审问调查,并提交书面保证书后,这5名英国人被释放。伊朗革命卫队称他们系“误闯伊朗水域”。

  虽然比赛日期已过,这5人仍将前往迪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