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雅思考试:听说读写区别对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7:53
  机经对于所有在“烤鸭”路上奋勇前进的同学来说都不陌生。它是指一些雅思考生在考过之后对于试题和答案的回忆。由于雅思考试官方通常不会发布考试真题,所以只能靠考生们现场记忆考题,考后再回忆试题,从而形成机经。乐训雅思名师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些观点。

  听说读写需区别对待

  对于听、说、读、写四部分的机经,乐训雅思名师们也作出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听力机经部分应重点记忆本书标记出的考点词,特别注意它们的拼写;第二、阅读机经部分应重点理解文章背景,对一些信息不充分的文章应主动上网了解;第三、写作机经和口语机经部分强烈建议广大考生在考试前两周开始背诵本书中的一些经典范文和口语答案。背诵目的绝不是为了在考场上默写,而是为积累各种句型表达法,单词常见搭配。

  写作机经的关键词

  面对写作机经,我们建议考生按照以下提醒理性对待,合理使用。

  关键词一:分类。可将近年的写作机经按话题进行分类,整理相关的表达方式和理由素材。如环境话题,会涉及到环境保护谁来负责,个人、公司、国家还是国际,如何保护环境等,总结出共性,从而做到举一反三。

  关键词二:区分。根据同类话题的具体考题进行审题练习,区分出论述重点的差异性。例如,同样是环境话题,09年2月21日考题Somepeoplethink that environmental problems are too big forindividuals todeal with. Others, however, think that eachindividual should takesome actions.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yourownopinion.就要求既要讨论到个人能够采取何种行动解决一些环境问题,也要讨论为什么有些环境问题个人无法解决,而非大而泛的如何保护环境话题。

  关键词三:练笔。写作机经的考题是最真实、最原汁原味的,考生可以用这些题目来进行考前练笔,同时和专业教师以及相关权威书籍材料提供的范文进行比对,找出差距,查漏补缺,争取在原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