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危地马拉蒙特指挥军队5年期间杀害2万多平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8:08
  人民网12月2日讯 据来自危地马拉城的消息,危地马拉里奥斯?蒙特指挥军队期间(1978-1983)杀害了2万多平民,但是至今因为缺乏证据没有对任何责任者进行惩罚。

  美国国家安全档案研究人员和教授多尔将向国家法院的法官佩德拉斯提交完全没有公布过的有关材料,文件搜集了危地马拉陆军每次下达的处决平民的命令,当时蒙特是陆军总司令和国防部长。那时危地马拉的军人将其称为“索菲亚行动”,这一针对平民的行动1982年7月15日至8月19日在奇切省特别是在内巴赫市由陆军的特种部队伞兵队执行。如伞兵巡逻队成员在一个山谷里发现藏在那里的一个妇女和两个孩子,立即开枪将他们杀害。(管彦忠)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