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支持地震灾区心理重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19:13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贾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诺基亚阳光工程基金2日在北京设立,将专门用于支持四川地震灾区群众的心理重建。

  据介绍,从2009年至2012年间,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在四川地震灾区开发运营手机心理测评系统,并开通12条心理热线、建设两个心理咨询中心,实施“金色阳光工程”项目。

  据介绍,在该基金支持下,“金色阳光工程”项目建成后,四川地震灾区群众将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心理健康水平测评并适时自我调节;心理热线将为有轻度心理问题的人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心理咨询中心可为有中度心理问题患者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并帮助有重度心理问题的患者入院治疗。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李希奎表示,诺基亚阳光工程基金的设立,旨在帮助在“512”汶川地震中饱受心理创伤痛苦的灾区人民尽早走出阴霾,重建精神家园,并动员社会力量更多关注灾区人民心理问题,让更多人参与到灾区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据悉,截至目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筹集并用于四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工作的款物价值已超过1亿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