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表彰华侨华人慈善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21:39
  新华网广州12月2日电(记者王攀)广东省有关部门2日向包括马万祺、陈汉士等在内的10多位著名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颁发奖项,以表彰他们60年来为祖国和广东的建设发展特别是慈善公益事业作出的贡献。

  在2日晚举行的“2009南方华人慈善盛典”上,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说:“多年来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心系家乡、情牵桑梓,积极捐资捐物,有力地推动了广东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

  参加当晚颁奖仪式的国务院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的侨务大省、广东表彰积极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个人及社团,具有积极意义。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说,改革开放以来,华侨华人、港澳同胞通过各种渠道捐赠内地公益事业的善款高达70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仅捐建内地中小学项目就达近2.8万个,侨胞捐赠的一所所学校、医院、敬老院,一座座体育馆、图书馆,已经成为中国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的亮丽风景线。

  当晚,马万祺、陈汉士、吴慧权等10名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获颁“慈善人物奖”,统计显示,他们为广东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赠款物总计近20亿元;此外,香港台山商会获颁“慈善集体奖”,林百欣获“慈善纪念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