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美媒:气候峰会成利益博弈场 全球贫穷者遭遗忘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02日22:4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综合外媒报道,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即将于下周召开,就在全球关注大国们的节能减排计划时,全球贫困阶层的利益仍被遗忘。未来40年,全球气候变化将导致2500万新增饥饿儿童。

  下周,全球192个国家领导人将齐聚哥本哈根,讨论因全球气候变暖而带来的水资源短缺及农作物失收问题,并就新的全球气候条约展开磋商。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聚会之一,共有约1.5万名代表及外交家一起做出最后决定。

  然而,峰会并不会讨论全球贫困阶层利益。全球受气候变化危机影响最大的是贫困阶层,全球主要大型公司牢牢控制着国内及国际气候政策的制定,贫困阶层的意愿和利益一直被忽略。碳贸易和碳补偿计划实际已经允许这些大公司避开减排,把市场扩展到贫穷国家,也就加速了以当地社会利益为代价来接管全球资源的步伐。

  早在两年前,一个由两百多名科学家组成的小组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位于亚洲及非洲的全球最贫困地区将是气候变化最大受害者。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表示,全球气候上升将导致贫困国旱灾及洪灾加剧,非洲及亚洲的自给自足农民将遭受严重打击。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今年早期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由于气候变化对粮食产量造成影响,全球将在未来40年增加2500万饥饿儿童。

  美联社报道称,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召开前,联合国全球发展战略联盟负责人海伦-克拉克表示,联合国方面已提议拿出亿万美元,用来帮助那些受气候变化影响的贫困国,但这仅仅是个开始。克拉克说:“发展中国家正承受气候变化带来的压力”。为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贫困国每年至少需要10亿美元资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