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安一地下通道被淹 三轮车夫“摆渡”送人生意火(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08:28

  昨日(12月2日),西安火车站东边一个地下通道的管道破裂,致使部分通道被水淹,没过脚腕的积水让市民们望“洋”兴叹。附近的三轮车夫倒是抓住了“商机”,把车当成了船摆渡送人。

  地下通道被水淹 有人欢喜有人忧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刚到火车站东边通往自强路的地下通道入口处,就有人提醒:“里面被水淹了,过不去”,通道台阶上则站满了人,靠近南边大约30多米的路面都被积水覆盖,大伙看着里面的积水愁容满面,不知该如何下脚。通道里更是一片忙乱,有骑自行车的倒了掉进水里的,有骑电动车被撞卡到墙上不能动的,还有淌着水过来的。

  但也有人因此忙得不亦乐乎。“快上来,五毛五毛!”平时在附近拉活的三轮车夫站在水里吆喝着,有的骑着人力三轮,有的骑电动三轮,不少市民无奈只好站了上去,等车上挤满人时,三轮车夫一声大喊就开拔了。两三分钟后,他们又拉着一车人返回。“从火车站到童家巷、自强路等地,走这个通道最近。算了,上车吧!”看着四溅的水花,两位女士也站上了三轮车。一位忙着“摆渡”的师傅乐呵呵地说:“我早上8点多就来了,生意好得很。”记者看到,通道里大约有六、七辆三轮车在“摆渡”,每趟至少能拉六个人。

  2小时抢修 通道恢复畅通

  通道里哪来的水?张师傅说:“我早上8点钟从这里过,地面上只有一点水,走着就能过,可现在淹成这样。”附近几位群众也说,好像是管子裂了,但具体原因也不知道。

  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管道裂了,车站早上也停水了,站内用水都是拉水车送来的。最主要的是列车上水也受影响,他们已经以铁路电报的方式通知前方站为西安站开出的列车补水。记者了解到,车站周边不少地方也停水。

  下午4时许,自称来自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到现场修理,直到6点多,才将通道里的水抽干。目前,通道已经恢复畅通。(记者郭欣实习生程琳)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