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影视演员满意榜发布 周润发孙红雷第一(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3日09:23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第三届天下英才中国50导演、50戏剧演员、50曲艺演员、50舞蹈演员、100歌唱演员、100新演员、100主持人榜单的陆续发布引起了业界极大反响,广受舆论关注。昨日,受天下英才传媒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国际艺术家联盟等机构委托,由本土娱乐最权威的专业满意度调研机构联信制作出品的,第三届天下英才中国200影视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单公布正式发布,为八大子榜发布画上阶段性句号。

  通过101414样本的科学统计,潜伏影视圈多年的孙红雷摘取桂冠,与老牌明星周润发同列第一。周迅、赵薇分列第二、第三,李亚鹏、舒淇、李冰冰、张国立、闫妮、张曼玉、李幼斌、孙俪、濮存昕、梁朝伟、沈傲君、葛优占据第四至第十名,其中李冰冰、张国立并列第六名,闫妮、张曼玉、李幼斌、孙俪并列第七名,濮存昕、梁朝伟并列第八名。而从其他排名不难看出,排名靠前的都是圈内“劳模”级人物,“天下英才中国200影视演员”实际上就是今年优秀影视作品的“人物篇”,分别指向一部电视剧《潜伏》、两部电影《建国大业》、《风声》。再对比往年榜单,孙红雷、李幼斌、周迅、李冰冰、周杰、陈冠希等人的“浮沉”,验证影视演员演艺圈生存的“不二法则”:作品是王道,公道在人心。

  主办方透露,此次“天下英才中国200影视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发布后,“第三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系列子榜就全部公布完毕。华鼎满意度课题组表示目前已做好各项分类指标统计准备,预计从12月中旬至2010年1月中旬,全范围满意度指数将分别按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道德修养、商业价值发布;2010年1月中旬,“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综合指数”将最终揭晓。

  公布数据显特色

  “老百姓口碑”重真实

  由于代表“老百姓口碑”,数据公开透明、统计科学规范,始终是华鼎奖有别于其它各类排行榜的特色、优势。秉着“公开公正”原则,组委会继续发布相关统计数据:此次“中国200影视演员”榜,回收有效样本总量101,414份,其中网络样本70,628份,街头拦截样本18,565份,电话访问样本12,221份。取样范围也几乎涵盖了社会各大阶层、年龄段的主流人群,颇具代表性和研究价值。

  频下“多黄蛋”

  暴露演员梯队不鲜明

  综合各子榜,“中国200影视演员”艺人数量最多,堪称“子榜之最”;而艺人得分相差也最少,往往不过三四分之差,200名影视演员只有97名排序,彼此间“咬”得很紧,类似“100主持人”满意榜中,崔永元领衔下一名42分的状况,几乎绝迹,堪称“竞争最为激烈”。有意思的是,此次“中国200影视演员”子榜“多黄蛋”比比皆是,比如排名第一、第七、第十三都是并列,下“双黄蛋”;排名第二十八的有三位,下“三黄蛋”;排名第九、第二十、第二十四的,居然有四位,史无前例地下起了“四黄蛋”,不一而足。对此,华鼎课题组工作人员解释,不管是“几黄蛋”,课题组只是客观呈现数据,不会因怕被质疑而规避什么,“数据统计采取的是千分制,并列分数这么多也可以理解。分数咬得这么紧,也说明竞争激烈,差距拉不开的缘故吧。”对于这种现象,业内人士分析,下“多黄蛋”实际上暴露了影视圈演员梯队不明显的现状,“现在很多导演都会说演员难找,不是说数量不够,而是适合的演员太少。比如,现在活跃的是中年演员居多,往往一部电影的三个主演年龄加起来都超过两百岁了。实际上,一个健全的演员群体,应该各个年龄段、各种类型的演员多有,差异化突出。差距拉不开,说明的正是缺乏出类拔萃者,大家都差不多嘛!”

  孙红雷、周润发并列第一

  “当红鸡”“老戏骨”都是“老人”

  在冠军宝座上,“天下英才中国200影视演员满意”榜难得地下了个“双黄蛋”,孙红雷、周润发以总分878分并列第一。一个是新近走红的“当红炸子鸡”,一个是成名已久的“老戏骨”,两人能够“并驾齐驱”,颇堪玩味。比如,不管是“当红炸子鸡”,还是“老戏骨”,都在影视圈混迹多年,前者历经磨砺终露锋芒,后者老当益壮奋斗不止,都是有一部部实实在在的作品、行动为他们获得的每一分做后盾。其中,孙红雷早年就出现在电视剧《永不瞑目》中,硬汉形象根深蒂固,从艺十余年没有大红大紫,电视剧《潜伏》中深沉老练的“峨眉锋”令他大为突破,作品的红火将他推至事业高峰。此后,孙红雷并未“吃老本”,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没有让大家失望,已上映的《窈窕绅士》中演技也可圈可点,即将上映的张艺谋作品《三枪拍案惊奇》无疑令他曝光率激增,他本人目前正在拍摄《决战杀马镇》,堪称“劳模”。至于周润发,用“德高望重”来评价不为过,这位享名已久的“老戏骨”至今活跃在公众视野,而且始终是“战斗”状态,今年他拍摄完成的电影《孔子》,几乎所有新闻都夸赞他戏里戏外的表现,俨然圈内“周圣人”,而他与姜文、葛优合作的《让子弹飞》更是令人充满期待。

  周迅第二,李冰冰第六

  迅姐输“金马”赢“口碑”

  周迅以875分排在第二位,比排名第六的华谊同门师妹李冰冰高出了15分。如果说孙红雷得高分延续《潜伏》传奇,那么周迅、李冰冰跻身前十之列,完全可以说是《风声》“响亮”。日前,李冰冰刚拿下台湾金马奖影后,华谊专门为她举行了庆功宴,志得意满;缺席金马颁奖礼的周迅也“顺势”成为关注对象。近年来,周迅、李冰冰“后不见后”的明争暗斗广为传播。这次的“天下英才200影视演员满意榜”,无疑从“老百姓口碑”的角度,为周迅颁发了一座“金不换”奖杯,失利金马后扳回一局。李冰冰在《风声》中的努力有目共睹,这也是她排名能飞速进入前十的“依靠”。但是,华鼎满意度调查课题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调查中,除了《风声》,公众还屡屡提及《画皮》、《李米的猜想》等,还对周迅对感情的坦荡态度、热心参加公益活动颇多褒奖。诚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老百姓心目中,某部作品的表现固然重要,多部优秀作品造成的印象更为深刻,还会考量公益、形象等诸多方面。这样看来,多年演艺生涯中曾横扫金马、金像、金鸡等大小奖项的周迅,能比李冰冰更得老百姓支持,也就不足为怪了。

  《建国大业》助推陈坤

  坤少首胜黄晓明

  《潜伏》、《风声》发力助推演员,《建国大业》当然也有所表现。陈坤以844分排在第12位,远远高出往年被视为“青年男演员代表”的黄晓明,后者以836分排在了第18位,这不能不说拜《建国大业》所赐。堪称今年“最时尚文化事件”的《建国大业》上映以来,陈坤的表演令人惊艳,几乎是一边倒的赞誉声音颇为少见。这次的“200影视演员满意榜”更从“老百姓口碑”的角度验证了这一点。此外,《建国大业》中“蒋介石”张国立得分860分,与李冰冰并列第六名。根据调查规则,500演艺名人总榜前十不参与到各行业子榜排名,200人的影视榜,主办方只公布了194人,那就表示有6个影视演员闯进总榜前十,究竟是哪六个,主办方留足了悬念,对于那6人,则自是另一番褒奖。

  众明星反响热烈

  在天下英才中国200影视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结果发布第一时间,记者连线到孙红雷、周迅、孙俪等明星本人,当记者告诉孙红雷他与周润发并列第一名的消息时,孙红雷电话那头显得特别兴奋:“真高兴,又觉得受之有愧。也谢谢观众的厚爱。我很喜欢这个口碑调查,今后会更多要求自己。”获得第二名的周迅在惊喜的同时,更多关注的是第一名和第三名的人选。她对记者说:“非常高兴在中国200影视演员满意度调查中获得第二名成绩,感谢主办方,也很感谢我的公司。能够获得这个荣誉是公众对我的认可更是一种鼓励。身为一个公众人物需要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我深知这一点。我会在以后更加认真的演戏,更加努力的做环保,为社会的发展尽一份微薄的力量,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正在外地拍片的孙俪用短信方式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她态度非常认真:“感谢华鼎奖主办方和广大观众朋友的厚爱,你们的每张投票都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我很幸运能和诸多欣赏的同行一起获得这份荣誉,让我们做得更好!”

  不见黄渤,范冰冰靠后

  男“劳模”得另提,女“劳模”走惯性

  放眼望去,“200影视演员满意榜”排名靠前的都是“劳模”。今年而言,最具代表性的男“劳模”黄渤,十余部作品的数量、质量都不差。不过,最具代表性的女“劳模”范冰冰以747分排在了第83位,令人费解。今年,范冰冰有《麦田》、《十月围城》等八部作品连轴转,她本人也颇为敬业地助力宣传,进取心强烈。对此,华鼎满意度调查课题组工作人员表示,调查中,范冰冰的好评度确实已有上升,但公众印象有一点“惯性”,范冰冰过去的种种负面新闻还在起作用。“人在做,天在看。演员的天,就是观众。”

  陈冠希、周杰垫底

  你逃避,你狡辩,自有公道

  而“天下英才200影视演员满意榜”排名靠后的几乎都是重大负面缠身的艺人。陈冠希以513分垫底,显然受的还是“艳照门”影响。华鼎课题组工作人员称,公众除了不认同陈冠希的“艳照门”,更不满他在事件后的逃避表现;相比之下,钟欣桐为消除负面影响做出了不少努力,热心公益,也满满回归到演艺事业,就以740分排在了第86位,靠前许多。周杰以516分排在倒数第二位。对此,华鼎课题组工作人员介绍,周杰醉酒驾车已是恶性负面,公众更为不忿的是,周杰总是片面为自己开脱,令人不齿,“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公道自在人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