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11月我国总积雪覆盖面积较去年同期增加18%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0:42
  12月1日,记者从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1月我国总积雪覆盖面积增加了18%。

  11月气象卫星遥感全国积雪覆盖监测资料显示,我国积雪覆盖范围主要出现在淮河以北地区。另外,西北地区大部(包括祁连山一带)、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大部、青藏高原中北部及东南部、华北大部、黄淮中西部、江淮北部以及四川西北部等地也均有积雪。

  据了解,与去年同期积雪监测信息相比,今年11月上述大部地区积雪范围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仅西藏、青海的积雪范围有所减少。统计结果表明,今年11月我国总积雪覆盖面积较去年同期增加18%。月内积雪覆盖面积占全省50%以上的地区分别有:宁夏、山西、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甘肃、黑龙江、北京、河南、青海、陕西、新疆、西藏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宁夏回族自治区积雪覆盖面积达到100%。(记者吴越供稿:中国气象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