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信社经营分化 银监会特别提示风险防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3日13:58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8分报道,近日,银监会召集18个重点省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特别提示风险防范。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全国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余额3617亿元,比例为7.7%。尽管不良贷款率比去年底下降了0.2个百分点,但是不良贷款余额实际增加了652亿元。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农信社的经营,分化比较明显,差的农信社已经背上了坏账的沉重包袱。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表示,源头上控制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和市场准入标准、达不到国家环评和排放要求的项目,不得承接大中型银行限控行业压缩退出的贷款,严格控制流向城市区域的非涉农贷款。同时强调,要科学把握信贷投放的节奏和投向。务必做到保压兼顾,把重心放在“三农”和小企业上,对于分散农户的合理需求要通过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方式着力满足,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涉农信贷投入增量不低于上年水平、增幅不低于各项贷款水平的目标。针对贷款集中度过高的问题,蒋定之特别重申,关于授信集中度风险,要严格执行单一客户贷款集中度不超过10%,单一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不超过15%的监管标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