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发出积极信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3日16:40
  11月30日,世贸组织第七届部长级会议主席、智利财长贝拉斯科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当天,世界贸易组织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在日内瓦举行。本次会议将重点审议世贸组织工作,但不会就多哈回合展开谈判。这是继2005年香港会议之后,世贸组织153个成员的最高贸易官员4年来的首次部长级会议。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新华网日内瓦12月2日电 (国际观察)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发出积极信号

  新华社记者王振华 刘国远 尚军

  世界贸易组织第七次部长级会议2日在日内瓦闭幕,为期三天的会议未能在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方面取得明显进展。但会议向世界发出了明确的信号:必须尽快结束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使所有成员尤其是最不发达成员从全球化进程中受益,使世贸组织在应对金融危机和推动经济复苏中发挥更大作用。

  承诺明年结束多哈回合谈判

  世贸组织第七次部长级会议不是一次贸易谈判,而是一次“例行”的最高权力机构会议。从会议情况看,已经历时8年的多哈回合谈判问题仍是主旋律。无论在全体会议还是在工作会议上,多哈回合谈判是各位部长或代表发言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之一,继续承诺要在明年结束多哈回合谈判是各成员的共同立场。

  在当前经济危机的总体环境下,各方代表就2010年结束多哈回合谈判作出了政治承诺。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在会议开幕式上呼吁各成员加强协调和对话,为在2010年结束多哈回合谈判而“众志成城”,共同努力。美国贸易代表科克也表示,美国致力于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结果,并认为在2010年成功完成谈判是可能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