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郑州人大2010年度立法计划出台:发展与民生是主旋律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6:47
  近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2010年度立法计划经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备受市民关注的城市供水管理、医疗机构设置管理以及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小企业促进等法规被纳入计划之列。这表明,发展与民生依然是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主旋律。

  《郑州市城市供水管理条例》于2001年3月开始实施,在郑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汪蕊等12名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尽快<修订郑州市城市供水条例>的议案。代表们在议案中提出,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和高层建筑的日益增多,城市供水方式发生显著变化,二次供水的管理矛盾逐渐突出。由于二次供水设施多为单位自建自管或者物业公司代管,管理部门职责不清,相关法律、法规不健全,缺乏统一明确的管理标准和有效的监管措施,二次供水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一些二次供水设施的水箱卫生条件差,池壁附着物多,池底污泥、杂物沉积,给储存的自来水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危害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代表们建议尽快修订城市供水条例,对二次供水以及饮用水标准等问题予以规范。

  根据立法计划安排,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明年拟制定的正式项目5件,除城市供水管理条例(修订)外,还包括农业投资保障条例(修订)、医疗机构设置管理条例、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此外,包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条例、循环经济促进条例、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条例、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管理条例(修订)在内的8件立法项目,被列入调研项目,有关部门将积极开展前期的调研准备工作,待条件成熟时,适时提请常委会审议。(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室赵利杰)

  (责任编辑:程东杰(实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专稿,非“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合作伙伴,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