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模范检察官”罗东宁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20:32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 题:催人泪下,催人奋进――“全国模范检察官”罗东宁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新华社记者隋笑飞

  “我怕是不能陪你们办案了,你们要抓紧点,过细点,早点把案子查结,把村民们的救命钱追回来,他们在眼巴巴地盼啊!”时至今日,战友徐祥仍忘不了罗东宁弥留之际的嘱托。

  3日下午,“全国模范检察官”罗东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高检院全体人员和北京市检察机关部分检察人员,静静聆听报告团成员追忆罗东宁生前的点点滴滴,用泪水和掌声表达内心的感动和崇高的敬意。

  罗东宁生前是重庆市巫山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局侦查一科科长,从事检察工作14年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恪守“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肃查办了一批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大要案,2009年5月16日,因带病连续加班,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年仅35岁。

  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重庆市委分别作出决定,追授罗东宁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联合召开了追授罗东宁同志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中央政法委日前专门下发通知,号召全国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向罗东宁同志学习。罗东宁的先进事迹经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后,在检察系统和社会各界产生强烈反响。

  报告会上,战友饶智勇说,同事们都习惯叫东宁“罗莽子”,意思就是,东宁这个人特别憨厚,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从来都不计较个人得失。

  儿子小云是罗东宁的心肝宝贝,罗东宁一次去幼儿园接小云,老师坚持要查看他的证件,因为小云上幼儿园三年了,罗东宁几乎从没接送过,老师不认识他。妻子杨君艳说:“我从没怨过他。他心里不是没有这个家,只不过,他的确是太忙了、太累了。”

  高检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耕,副检察长孙谦、张常韧出席报告会,政治部主任李如林主持报告会。李如林说,罗东宁同志先进事迹生动感人,令人震撼,催人泪下,催人奋进,是激励我们前进的榜样。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要按照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罗东宁同志活动的热潮,大力弘扬罗东宁同志的崇高精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